【The Seven Year Itch】【七年之痒】【铁盾】【ABO】【3】

【1】 【2】

【1&2】用这个





8

Tony完成最后一道工序时Peter刚好走了进来。钢铁侠头也没回:”来看看你的新制服,Kid。“


Peter一听到“新制服”眼睛就亮了,他跑到Tony身边兴冲冲地探出头,然后就是一声“WOW”。


Mary走过来也看了一眼,没什么热情地说:”我也能做。“


Tony挑了挑眉头。哇哦,真不愧是钢铁侠的女儿——


Peter亲了一下Mary的脸颊:”早安,小公主。如果你愿意,下次你来帮我改制服吧?”


“Hey!”Tony不满地咂了咂嘴,“我可是钢铁侠——”


Mary很浅地笑了一下:“当然没问题。”然后又没精打采地走开了。

 

Tony有些惊讶,但话还没问出口他就看见Mary就跟着她姐姐进了实验室,也是一脸没精打采的样子。

 

这时Peter问了一句让Tony和刚刚出现的Natasha恨不得拍死他的话:

”Mr.Stark,Where is Cap?”

 

两个小女孩唰的一下把目光投向Tony。

 

Natasha抿着嘴唇抱起手臂。

 

Tony一下愣住了。他垂下头避开众人的视线,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 

“I don’t know .”

 

又一次。

 

但他只能说出这句话。

 

 

9

 

最后是Natasha帮他打发了小公主们。她低声告诉Tony不用担心,Bruce马上给她们做检查,然后皱着眉头看了一眼Peter。

 

Tony知道Peter是Steve的狂热粉丝,第一次见到Steve时直接扑上去拥抱他,把Steve吓得不轻。Tony差点就一个掌心炮轰出去——他发誓他听到了黑寡妇手枪上膛的声音。

 

Peter比Mary和Morgan大上整整十二岁,但是他很快和小公主们交了朋友——小姑娘们对“Peter哥哥”青睐有加,Morgan甚至分过自己最爱的小甜饼给他——Steve亲手做的,数量严格控制,Tony每次吃完了自己的那份都馋得不行,女儿却遵从母亲的指令一次都没有给过他。

 

现在Mary甚至同意给Peter改制服——Tony不禁悲从中来,觉得自己这个父亲很没存在感。

 

“Tony。”

 

当初就不该让他进复联!真是的……

 

“Tony!”

 

Tony从胡思乱想中挣脱出来,Natasha已经把女孩们送去了博士的实验室,这时叉着腰站在他面前,那样子颇有美国队长的风范。


Tony强打起精神:”怎么了,美人?“


黑寡妇翻了个白眼:”Peter还没走呢。“


Tony回头便看见一个战战兢兢的蜘蛛侠,Peter恨不得整个人缩进沙发里,显然正在 为说过的话后悔。


噢。Tony并没有怎么生气,只是喊他拿了制服回去,然后就想继续工作。


少年还不放心,又看了Natasha一眼。黑寡妇很轻地点了点头,Peter便拎起箱子走了——路上还频频回头。


 ”你很紧张。“Natasha毫无征兆地开口,Tony慢慢地回过头,没有说话。


他确实很紧张。Steve走了三天,这三天他几乎没合过眼。


他又怎么能合眼呢。


”Tony,听我说。”Natasha在他身旁坐下,“别太自责了。你的确是个自负的混蛋,但当初把Steve的手交给你的人是我,你知道,黑寡妇从来不会看错人。”


Tony怔怔地看着她。Natasha眼神坚定,没有半点说谎的样子。


他低下头自嘲地笑了。


“我也知道我是个混蛋。我总是擅长搞砸一切。”


“看,这次我又搞砸了。”


 “或许你真的看错了人。”


  Natasha一时说不出话来。Tony的负面情绪像堵压抑的墙,让她这个旁观者都有些喘不过气。


  她恍恍惚惚地想起来,以前Tony这样自暴自弃、丧里丧气的时候Steve总会非常生气,皱着眉用那“该死的”正义表情斥责Tony,往往会立刻激起对方的斗志。唇枪舌剑一番(in every sense)后这事就这么结束了。


 简单粗暴却非常有效,十足的美国队长做派。


 他们上一次这样吵架——或者打架——是多久之前的事了?


 黑寡妇回过神来的时候,钢铁侠又回到了位置上,在巨大的操控屏上敲敲打打,手边放着凉掉的咖啡。


我会不会真的看错人了?


这个念头在Natasha的脑海里短暂地冒了一下。


不。我相信我自己。


她站起身摇了摇头,把这个念头从脑中驱逐出去。


 

10

 

     Mary和Morgan一走出实验室就看到了她们亲爱的Aunt Natasha,黑寡妇斜靠在墙上,垂着眼帘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“Aunt Nat?”


     “Hey 小公主们,实验报告出来了吗?”黑寡妇抬起头微笑着。


     “还没呢,”Morgan答得老老实实,“Uncle Banner 说还要一天。”


      Natasha依旧是那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好半晌才说话:“你们跟我来一下好吗?我和你们谈点事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个小女孩对视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“关于你们Mummy。”Natasha补充。


       她们毫不犹豫地点了头。


       Natasha在心里长叹一声,拉着Mary和Morgan离开了实验室。



-tbc-

评论(10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nemos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